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旺宏發表新世代低接腳 OctaBus 記憶體方案,拓展物聯網及車用電子市場商機

日期 : 2016/11/10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NVM)領導廠商旺宏電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股票代號:2337)今(10)日宣佈,推出新一代12針腳 OctaBus開放式記憶體介面。此一突破性的設計,除延續了OctaBus Memory快閃記憶體的高速效能,同時具備低接腳及可共用I/O匯流排的優點,因此可大幅簡化系統線路設計及優化尺寸空間,為嵌入式設計提供高速性能與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旺宏電子於2015年推出全球最快400MB/s傳輸速率的8 I/O 高效能 OctaBus Memory快閃記憶體系列產品,有鑑於物聯網與車用電子產品對於快速啟動(instant-on)與互動式圖形使用者介面(GUI)的高度需求趨勢,現今再推出OctaBus低腳位、高效能的開放式記憶體介面。旺宏電子的OctaBus新記憶體​,是沿用 OctaBus Memory的低腳位特性,並且整合RAM記憶體的設計,其涵蓋了 octalflash與新增的 octaram記憶體規格,且可共用Data I/O與部份控制信號的腳位,亦可同時修改記憶體控制時序(Memory protocol),使兩者趨近於一致。因此,讓使用octaflash和octaram的PCB線路設計可以合併設計,甚至共用在一個通用的PCB設計中。

OctaBus Memory​中所包含的octaflash記憶體以效能見長,時脈速度可以達到200MHz;而octaram則強調共用I/O腳位的系統成本效益,octaram從Parallel轉變到Serial後,整體功能趨近於DDR2等級的效能,但是設計的方便性,讓系統產品更容易取得勝出的優勢。旺宏這項新規格,預期將再度引領當年NOR Flash記憶體從Parallel轉換到Serial的演進過程。

OctaBus記憶體在MCP封裝晶片市場更佔優勢
OctaBus記憶體規格提供低腳位、共用I/O匯流排的優點,對於MCU與Core Chip廠商所關注的MCP封裝晶片市場,預期將能獲得高度採用。原本採用分開匯流排設計的MCP封裝晶片,需要用​到80腳位的BGA封裝晶片,但採用OctaBus的設計後,晶片尺寸可以從原本9X9,變成 6X8。尤其,將octaflash與octaram的「良品裸晶」KGD(Known Good Die)晶粒封裝在同一個MCP晶片中,更會讓OctaBus的優勢有更大的發揮,一舉滿足系統設計廠商對成本與設計彈性的迫切需求,並減少設計上的複雜度,這就是為什麼旺宏電子要推廣OctaBus記憶體成為開放標準的主因。

OctaBus記憶體解決方案產品總覧
旺宏電子的OctaBus記憶體解決方案包括三個主要產品線,第一是旺宏本身的octaflash產品線,第二則是增加octamcp (多晶片封裝)的產品線,以及第三由其他記憶體生態系統與供應鏈伙伴所提供的單晶片(Discrete) octaram產品線。
  • octaflash: ​​64Mb to 2Gb
    Package: 24BGA (all), 16SOP (256Mb-512Mb) 
    Availability: 512Mb in production; rest sampling
  • octaram: 32Mb-128Mb 3V/133MHz, 1.8V/200MHz
    Package: 24BGA
    Availability: 64Mb sampling
  • octamcp: 512Mb (octa​flash) + 64Mb( OctaRAM), 3V 
    Package: 24BGA
    Availability: ES (Engineering Samples) by Jan/2017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旺宏電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提供跨越廣泛規格及容量的ROM唯讀記憶體、NOR型快閃記憶體以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旺宏電子以世界級的研發與製造能力,提供最高品質、創新及具備高性能表現的產品,以供客戶應用於消費、通訊、電腦、汽車電子、網通及其他等領域。若需進一步資訊,請至公司網站查詢:www.macronix.com。

新聞連絡人:
企業關係室副處長 張宜如
TEL: 886-3-578-6688 ext. 71233
FAX: 886-3-666-3169
Mobile: 886-933310870
Email: michellechang@mxi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