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日期 : 2011/03/18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今(18)日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吳董事長秉持務實經營理念及傑出領導獲國際肯定,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投注社會關懷不遺餘力。透過旺宏教育基金會鼓勵國內外優秀青年及教授參與科技產業之研究與教學,深植產業技術研發的潛能。此外,他也鼎力支持清大各項科技研究活動,日前經清大名譽博士審查委員會通過,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清大校長陳力俊說,清朝政府以美國庚子賠款設立清華學校,即今日的清華大學,設立奏摺中說:「造端必期宏大,始足動寰宇之觀瞻;規劃必極精詳,庶可收樹人之功效」。為我國高等教育奠下輝煌的新頁,對照吳敏求董事長以恢宏的格局,鴻遠的規劃及旺盛的企圖心,使旺宏電子日漸茁壯,與當初清大「造端宏大、規劃精詳」,互相輝映。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梁啟超先生來校演講,以「君子」為題,勉勵清華人以君子自許,吳董事長正是謙謙君子的典範。

受頒名譽博士的吳敏求董事長表示,很榮幸能加入清華人行列,除了感謝清大,他首先要感謝人生中重要的導師建邦創投的胡定華董事長,以及一直與他打拼的旺宏電子同仁。由於有旺宏的團隊,旺宏電子方能順利渡過2002年至2005年的困境;再者,他也謝謝旺宏電子董事會的鞭策及監督,才能使旺宏電子有機會成為世界級的公司;對於家人,吳董事長則感性地謝謝家人給予無條件的支持及鼓勵。最後,吳董事長提到友人送他「厚德載物」的匾額,這幾個字他體會到,旺宏團隊就是這個精神,並努力追求「創新、遠見」。他並表示,旺宏目前有很多先進的技術已接近成熟,五年之後,旺宏將能再次脫胎換骨,創造新頁,以對回饋臺灣再盡一些力量,相信將不辱清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他;對於日本地震的災情,旺宏也捐出3千萬台幣,希望拋磚引玉,也盡棉薄之力。

吳敏求先生1989年成立旺宏電子公司,以實在的經營理念及創新的經營模式,引領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的記憶體領導廠商,同時更是台灣少數具有積體電路設計、生產製造、封裝測試及行銷能力的積體電路整合元件製造公司。他不但以創新領導公司,更積極用心培育科技人才。「旺宏教育基金會」每年舉辦的「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及「旺宏科學獎」,近十年來共計有超過一萬名以上的國內師生曾經參與投入,持續從事科學創新研究。除了深耕科學教育,旺宏在環境保護、企業承諾及公司治理方面也都有許多領先業界的作法,因此持續獲得「國家工安獎」、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及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等肯定。




新聞聯絡人:企業關係室部經理 張宜如
TEL:886-3-578-6688 ext. 71233
Mobile:886-933310870
Email:michellechang@mxic.com.tw​